中华好鹧鸪

中华鹧鸪产量甚多,我也要向它们学习多多填坑

【kkl】相遇于浪漫之都(11)

11

意识从虚空中慢慢聚集起来,眼前白色的虚影也慢慢变得清晰。

 

Tsuyoshi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躺在病房里。目之所及的地方,全是白色:雪白的被单,雪白的墙壁,和雪白的天花板。

真奇怪啊。为什么一定要是白色的呢。

Tsuyoshi开始思考起了自己一直以来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。

毕竟作为一个画家,每当看到空白的时候,他总会情不自禁地拿想象中的画笔填上去。

 

Tsuyoshi从床上微微支起身子,然后伸手按了床头铃。

片刻后,有着金色短发的护士就推开门:“堂本先生你醒啦?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还好吧。”

“那我这就去叫医生过来给你做检查。”护士小姐语调轻快,说完后就步履轻盈地转身走了出去。

没过几分钟,头发花白鼻子上还架着老花镜的医生就跟在她身后过来了。简单做了下检查后,他摘下听诊器,对Tsuyoshi说:“堂本先生你主要是体温过低导致的休克,低血糖,身上还有不同程度的冻伤,但总体来说没什么事,休养几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Tsuyoshi费力地半支起身子,说:“医生,我……和我一起的那位先生,他现在在哪儿?怎么样了?”

医生用笔挠了挠头:“这我就不太清楚了,你是入院之后才转到我这来的。莎莉,你知道吗?”

护士小姐莎莉点了点头,眼睛里闪着光,声调都高了几分:“就是那个很帅的先生对吧,他把你送到急诊部之后就走了。”说到这里她神色还颇为惋惜。

“那能借我电话用一下吗?我想联系几个人。”

“好的,我这就去给你准备。”莎莉愉悦地转身出了病房。

 

 

莎莉从护士站把一台座机连着电话线搬进Tsuyoshi的病房,走之前还顺便给他换了瓶吊瓶。

剩下Tsuyoshi一个人对着号码盘发呆。

他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人是光一,但他也随即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光一的电话号码。

话说回来,光一为什么把他送到了安全的地方却又不辞而别?

明明都听见他亲口说喜欢自己,那为什么那么艰难的时刻都一起度过了,现在却要逃开?

发了会儿呆才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行为有多傻,Tsuyoshi扯嘴角,自嘲般地笑了笑,拿起话筒拨了家里的号码。

依次跟爸爸妈妈和姐姐报了平安并收获了一大堆数落和关怀之后,Tsuyoshi压低了声音跟姐姐说让她帮忙查一下堂本光一的号码。

“堂本光一?”Nozomi用肩膀夹着话筒,在便签纸上记下这个名字,“居然也姓堂本,难道是咱们家的什么亲戚吗?”

“不是。”虽然姐姐看不见,但Tsuyoshi在电话这头脸还是红了红,支吾道,“可能是巧合吧。”

“所以呢?”Nozomi把写好的便签纸塞进口袋里,开始盘问弟弟,“这个人跟你什么关系?为什么这么着急打听他的事?”

“我还得给俱乐部什么的打电话呢。姐,我先挂了啊。”Nozomi实在太精明了,Tsuyoshi生怕自己再和她说两句就会露馅,因此一秒钟都不敢耽搁地迅速把电话挂断。不过Nozomi经营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品牌,在时尚圈人脉很广,让她去打听应该没问题。

 

接下来,Tsuyoshi又拜托莎莉找来了电话黄页,给自己所在的登山协会和搜救队打了电话汇报了一下情况,然后又打电话安排了一下巴黎那边画室的事情。最后才想起来自己和波尔之间仍有悬而未决的事项。

上次两人虽然不欢而散,但毕竟还没有正式分手。而且Tsuyoshi也想把自己现在的情况跟他摊开说明白,两人好聚好散。

然而拿起话筒之后Tsuyoshi才意识到,他根本不记得波尔的电话号码。

——算了,反正自己现在已经安全了。告诉他雪崩的事情也只是让他平添担心,至于分手,Tsuyoshi实在不想用这么草率的方式。看来还是等自己出院之后,再联系他吧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6)